已過一直
很受攪擾的問題,
在看似三大人生需要的事上拿捏不定。
(婚姻、就業for求學、and 繼續在台南全時間)
看似非常衝突、非常為難,
好像左走也錯、右走更錯,
無論往哪走,
這邊有身體「阿們」,那邊也有「不阿們」 的聲音。
這邊才剛有印證,那邊又出現反對...。
搞得我只能原地踏步。
 
最後找了我又愛又敬畏的張衛弟兄交通。
 
他聽了我ㄧ堆囉哩叭嗦的話之後,
 
直接說:
「那你到底想幹麻?」(果然是軍人性格)
「很簡單嘛!你決定的事就去做嘛!」
「反正一定有人會反對、有人贊成,
   你一定會挑一個你想聽的去執行嘛!」
做了決定,就勇往直前;
   就不要後悔,別人怎麼說是他的事,
   你做了一個決定一定有很多人的說話。」
「李弟兄執行新路時,也很多人反對...,他也沒聽那些聲音」
「你說去某地很艱難,很多人都已經去了!
   台灣已經十幾位都過去了,
   要去的人,想盡辦法還是會去;
   你在這邊托托拉拉,等到明年你又要重新考慮這、那的,
  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。」
 
關於婚姻:
「要結婚,就有對象趕快結婚!
   沒對象?那就去交通嘛!
「李弟兄說:
   姊妹最好不要讀太多書,不然對象不好找,
   最好25歲後就可以嫁了。
   不過你是要去傳福音嘛...就看你自己啦!」
(「真的假的?!李弟兄連這也說?」
 「真的 。在小申言者書結束後,
    李弟兄有這段追加的話,我在現場」)
 
 
 
 
直接問:「那你現在幾歲」
我趕快如數報上,
他說:「那如果從22歲之後not to work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去工作,已經可以買棟小套房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在過很快!」
 
 
 
 
最後我又一直說:
「可是身體不阿們,我覺得我會有阻力。」
 
他先說了PAUL 要往耶路撒冷去的事例,
身體攔阻,他還是照去
(所以他就付出極大代價ㄚ)
 
他就更直接的說:
(以下的話用看的很刺耳,
 但他的語氣是關愛的、not定罪的)
 
阿~你這麼順服嗎?
  那,長老叫你嫁誰,你就真的順服去嫁誰喔?」
 (夠狠,直指要害)
 
 
 
所以,張衛B最後的勸勉:
「你太多理由了。
「只要積極往前!
   要去工作也沒有不好;
   要讀書也沒有問題;
   要繼續在台南FT就乖乖的,
   把一切都忘了,好好定下心來,
   但就是積極進取就是了。
 
   就是決定了!就不後悔!
   一直往前就對了。」
 
 
我問:
張衛B,那你已過服事那麼久,
   從來沒有做過錯的決定,
   從來沒有後悔過嗎?」
 
在不到一秒內、迅速回答:
沒有!」
「你看到,就去作,就是了!」
(ok! just do it, right?)
 
 
最後他帶我去看整個台南市青年路會所,
從地下室到十樓頂,
凡是所需要修繕的地方,
我們通通走過,
才知道當我們在享受時,
弟兄不只照顧整個台南市的聖徒,
這棟大樓他也是每天巡視、慇勤監督,
常是親恭、不假他人。
有時還爬上我們四樓的陽台掃垃圾。
 
然後隨手看到 一個小垃圾、一張小紙屑、小橡皮筋,
都彎下腰來揀,(62歲的老人家)
在地下室 & 樓頂 還問我:
「你住這裡這麼久,有沒有拿掃把掃過?」
(答案:當然是沒有)
 
下樓梯時,說:
「一看就知道,誰家有在掃樓梯間,誰家沒有。」
 
最後回到三樓交通室,
他又糾正我的椅子沒有隨手歸位。
(超級丟臉!!)
 
 
我彷彿看到李弟兄 在性格上 嚴謹、積極的翻版。
好榜樣ㄚ!
 
 
其實,他雖然如此勞苦,
但聖徒並沒有按他們所當得的敬重
顧到他們,
 
例如:
他們家是在九樓,十樓是沒有加蓋的樓頂
所以一到夏天,
他們家是 四面受曝曬,比烤箱還恐怖。
 
一旦 電梯維修,他們家得爬9樓。
 
(那一戶是整棟青年路會所蓋好時,
 聖徒們好的地點、舒適的位置全都挑完後,
 剩那間沒人要,才問他們家要不要買的,
 他們為了服事聖徒上的方便才買的,
 其實他們在別處可以用同樣價格買更好的。)
 
 
真是為著看管神的羊群、
白天受盡乾熱、夜裡受盡寒霜。
 
我能不能成為這樣榜樣的翻版與複製呢?
所以,我決定了!
 
交通完後,真感覺明亮了起來,明亮如水晶!
雖然都沒說要我做什麼,
 
但我決定了,
I Will go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hoebe Wu德奮鬥 的頭像
    phoebe Wu德奮鬥

    Phoebe wu的部落格

    phoebe Wu德奮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